科技學院『第一屆內地優秀大學生夏令營交流活動』

夏令營(1) 2019 年 7 月 13 日至 19 日 | 夏令營(2) 2019 年 7 月 28 日至 8 月1 日

澳門大學於1981年成立,前身為東亞大學。經過38年的發展,澳門大學在教學、研究和社群服務領域均取得卓越的貢獻,並已發展成為澳門本地區最優秀的國際化及唯一綜合性公立大學。澳門大學在 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 (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世界大學排名」前400 、亞洲大學排名42、國際化發展第五、亞太地區大學排名60、全球最佳年輕大學排名60。在「Quacquarelli Symonds(QS)2019年世界大學排名」443位。五大學科領域:工程學、藥理學與毒理學、計算機科學、臨床醫學及社會科學總論進入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ESI)前1%。此外, 獲國家批准設有三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發展中醫藥、微電子和物聯網的高端研究。

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於1989年成立。在過去三十年間, 一直致力培育專業科學技術及工程範疇人才。現有七十多個實驗室及六大學系,分別為土木及環境工程系、 電腦及資訊科學系、電機及電腦工程系、機電工程系、數學系和物理及化學系。憑藉優秀師資和先進科研設施的投放,促進教學,研究和社會服務,達致整個人才培養系統進一步的優化。

科技學院為促進本地和大灣區的科研人才更多元化之交流,現邀請對科學有興趣的國內「雙一流」院校優秀大學生參加 “第一屆內地優秀大學生夏令營交流活動"。活動將由本學院相關教授帶領,內容包括教授專題講座、實驗室教學、澳門歷史文化體驗以及參觀澳門科技企業等。

參加的學生需符合以下條件:

  • 現正就讀於「雙一流」院校本科三年級,並有意報讀博士課程之學生;
  • 學業成績平均 75分以上、或班級排名列前30%、或者GPA ≥ 3;
  • 土木及環境、電腦及資訊科學、電機及電腦工程、機電工程、數學,物理及化學等專業優先。

活動日期:(1) 2019 年 7 月 13 日至 19 日; (2) 2019 年 7 月 28 日至 8 月1 日

報名方法:請將個人履歷、成績表及推薦老師姓名電郵至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戴小姐 umstem

夏令營(1)

活動日期: 2019 年 7 月 13 日至 19 日

報名截止日期:2019 年 6 月 21 日 (獲選學生將在6月下旬收到通知)

日期 上午 下午
7 月 13 日(星期六) 到達澳門大學/住宿登記/自由活動
7 月 14 日(星期日) 開營活動及校園導覽 實驗室參觀
7 月 15 日(星期一) 教授專題講座(I) 實驗室教學
7 月 16 日(星期二) 澳門歷史文化體驗
7 月 17 日(星期三) 教授專題講座(II) 澳門科技企業參觀
7 月 18 日(星期四) 學生專題討論 閉幕活動
7 月 19日(星期五) 住宿退房/離開澳門大學

 

夏令營(2)

活動日期: 2019 年 7 月 28 日至 8 月1 日

報名截止日期:2019 年 7月 5 日 (獲選學生將在7月中旬收到通知)

日期 上午 下午
7 月 28 日(星期日) 到達澳門大學/住宿登記/自由活動
7 月 29 日(星期一) 開營活動及校園導覽 實驗室參觀
7 月 30日(星期二) 澳門歷史文化體驗
7 月 31 日(星期三) 教授專題講座
及實驗室教學
澳門科技企業參觀
及閉幕活動
8 月 1日(星期四) 住宿退房/離開澳門大學

注意事項:

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將負責安排以下費用:

  • 入住澳門大學宿舍之住宿費 (註:根據實際情況提供適當支援)
  • 開營晚宴
  • 實驗室教學所需的耗材

參與活動的同學需負責準備以下費用:

  • 進出澳門的有效旅遊證件及簽證及其相關費用
  • 往返澳門的交通安排及其相關費用
  • 自由活動時的所有費用
  • 外遊保險費用

如有任何疑問,請電郵至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戴小姐 umstem; 亦可掃瞄以上二維碼暸解更多科技學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