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4th Summer Camp for Outstanding Students now open for application
第四屆優秀大學生暑期研習營正式接受報名

Loading Events

歡迎所有內地、香港及台灣學生透過以下資訊了解詳情及報名 !

 

為促進與國內外科研人才多元化之交流,現邀請大家參加 “第四屆優秀大學生暑期研習營”,本次活動將由澳門大學科技學院與協同創新研究院聯合舉辦 !

本次研習營得到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區域海洋研究中心、數據科學研究中心、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應用數學研究中心、認知和腦科學中心等共同支持。活動將由科技學院相關教授帶領,內容包括參觀多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及研究中心、知名教授專題講座、師生座談、暢遊澳大校園、新舊生交流等,讓同學們親身感受澳大國際化環境及英語學習文化 ! 

研習營日期: 2023年 7 月 10 日 至 7 月 13 日
報名方法:填寫並提交本問卷
報名截止:2023年 5 月 31 日 (獲選學生將在6月底或之前收到通知)

 

參加的學生需符合以下條件:

  • 現正就讀於本科三年級或碩士課程,並有意報讀碩士或博士課程之學生 (來自國際知名院校及「雙一流」建設高校的學生將獲得優先錄取);
  • 學業成績平均 75分以上、或班級排名列前30%、或者GPA ≥ 3;
  • 土木及環境、電腦及資訊科學、電機及電腦工程、機電工程、數學等相關專業優先
  • 或協同創新研究院:數據科學交叉學科 (醫學數據、市場數據、金融科技、社會學數據、數據合規、教育數據分析、語言學數據、人工智能應用)、行為科學、生物科學、心理學、認知科學、教育心理學、神經經濟學、電腦科學、生物醫學工程/科學、神經科學和語言學等相關專業優先

 

報名方法:在線提交申請或掃瞄海報上的二維碼

報名地址: 點撃連結報名 

報名截止:2023年 5 月 31 日 (獲選學生將在6月底前收到通知)

 

日期

上午

下午  

7 10 日(星期一)

到達澳門大學/住宿登記/自由活動

7 11 日(星期二)

開營活動及校園導覽

學系安排研習活動

7 12 日(星期三)

學系安排研習活動

 

7 13日(星期四)

住宿退房/離開澳門大學

 

 

免費項目 (由澳門大學提供):

  • 夏令營期間入住澳門大學宿舍之住宿費
  • 7月11日及12日的午餐

自費項目

  • 進出澳門的有效旅遊證件、簽證費用及其他相關費用
  • 往返澳門的交通安排及其相關費用
  • 自由活動時的所有費用
  • 外遊保險費用 (如需要)

*目前由中國內地、香港、台灣地區入境澳門,無須出示任何新冠病毒檢測證明

 

2021年優秀大學生暑期研習營參加者 – 數學系博士生李天怡

2021年在數學系系主任孫海衛教授的建議下,天怡參加了科技學院所舉辦的「優秀大學生暑期研習營」。為期數天的研習營中,天怡與其他來自內地高校的學生一同遊覽澳大校園、實驗室、學院、圖書館及體育館,更與教授們一同聚餐,親身感受優雅寧靜的校園及英語學習環境。研習營結束後,天怡感嘆澳大得天獨厚的國際環境、充滿關愛的校園氛圍、恬靜優美的寄宿環境及優秀的硬件設備皆遠超預期。回北京後,她毫不猶豫馬上申請博士學位。

現時在澳大生活已有多個月,大學友愛互助的氣氛令她感受甚深,她說: 「剛到達時,同門師兄師姐都很熱心帶我熟悉環境,怕我飲食不習慣就帶我到北方菜館,甚至巴士卡都是他們和我一起去辦理的。」熱衷於數學解題,享受嚴謹推理過程的天怡現時作為在讀博士生,每天都花費不少時間在實驗室及教學工作上,閒暇就到體育館鍛鍊。她期望未來可從事教育或研究事業,為此她很樂於擔任目前的教學助理的職務,以賺取教學經驗為未來籌劃。

了解更多有關李同學的介紹: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