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由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資助,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土木及環境工程系、地球物理暨氣象局及環境委員會共同合作的科研項目“利用走航平台以監測澳門的空氣質量狀況”於二○○九年二月二十四日完成為期七日在澳門各區進行的監測活動。

主辦單位於二○○九年二月十七日假地球物理暨氣象局舉行啓動儀式。是次計劃能順利展開及完成,亦有賴香港科技大學租出一部名為“走航空氣質量監測平台”的空氣質素監測車及提供相關的技術支援。該監測車己於澳門半島、氹仔及路環各區進行為期七日的空氣質量以及氣象參數的收集;使用地理資訊系統分析上述參數後,便可讓市民知道澳門不同地區的空量質量變化,而所得數據亦能供相關部門於制定環境政策時參考,便利其作更深入的研究。

另外,主辦單位聯同香港科技大學於二月二十五日上午假塔石廣場舉行科技普及展覽,以展覽形式介紹澳門城市之空氣質量的狀況,並將走航空氣質量監測平台停泊於廣場展覽,讓市民及學生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