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土木及環境工程系博士生慕何青在「第八屆全國土木工程研究生學術論壇」(The 8th National Civil Engineering forum for Graduate Students – NCEFGS 2010)中獲得優秀論文獎。本屆研討會在浙江大學舉行,參賽論文超過三百篇,其中隻有二百一十六篇論文有資格在研討會期間進行演講及答辯。參會師生來自全國各地,分別有: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澳門大學、台灣中央大學等。最后,由專家教授通過論文內容及參會人答辯時的臨場發揮,評選出18個優秀論文獎。慕何青便是獲獎者之一。.

全國土木工程研究生學術論壇是由中國土木工程學會教育工作委員會和全國含土木工程專業的高校共同發起的一個主要面向廣大研究生的學術會議,旨在為全國土木工程專業的研究生提供一個高起點、深層次、大範圍、多領域的學術交流平台。

慕何青來自於我校結構動力實驗室(DYNUMAC)。此實驗室由土木及環境系阮家榮教授帶領,研究領域極為廣泛,其中包括:結構健康監測、地震分析預測、空氣污染、土壤力學、動力系統分析等。在阮家榮教授指導下,慕何青的參賽論文為「貝葉斯模型選擇方法在峰值加速度預測上的應用」,此文運用貝葉斯方法分析了中國的強震數據。他表示:此次獲獎,離不開學校及學院給予的支持,更離不開導師給予的指導。期望以后能在地震工程領域上繼續有所突破。

獲獎者慕何青同學(左)與導師阮家榮教授(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