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由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香港中文大學太空與地球資訊科學研究所和廣東省遙感與地理資訊系統學會共同主辦,澳門大學科技學院、中山大學遙感中心和香港攝影測量與遙感學會協辦,及澳門特區環境保護局和澳門特區地圖繪製基地籍局贊助的「第三屆珠江三角洲區域環境遙感研討會」於2010年11月10日及11日在澳門大學國際圖書館演講廳成功舉行。是次研討會邀請了中國國家科技部遙感中心的張國成主任作專題演講。

來自粵港澳三地近70名專家學者和政府官員參加了會議。其中,澳門大學科技學院科研中心主任王志石教授擔任大會主席,並在會上發表了兩篇關於澳門城市環境規劃的科學論文。

本屆會議以珠江三角洲區域環境遙感為主題,探討如何貫徹落實珠江三角洲可持續發展綱要的有關內容,特別是城市規劃和區域交通網絡建設中涉及到的遙感技術和地理資訊系統技術。大會期望是次會議能夠為珠江三角洲地區的從事遙感技術研究的單位和個人提供一個資訊交流的平台,讓專家學者和政府官員能夠共同商討評估污染對於區域氣候變化、環境狀況和經濟發展的影響。


開幕儀式後嘉賓與參加學者於現場合照

來自粵港澳三地的專家學者和政府官員參加會議

中國國家科技部遙感中心主任張國成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