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4|

建置商會研討都市可持續發展

澳門建築置業商會慶祝該會成立七十五周年,於6月17日舉辦“澳門都市建設的前瞻與展望”研討會,邀請澳門大學、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等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分別從不同角度分享澳門都市的可持續發展和未來建設,藉此給予業界實務的知識和技術的交流,激發思維。

研討會假澳門大學聚賢樓多功能廳舉行,中聯辦經濟部處長李偉、澳門大學副校長莫啟明、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主席林金城、土地工務局城市規劃廳長梁耀鴻、公共建設局研究設計廳長徐英華、房屋局研究廳長任利凌、市政署管委會委員麥儉明、澳門建築師協會理事長蔡韻璇、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澳門工程顧問商會會長李熙熚、澳門建造商會副理事長梁蔭沖、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理事長蕭東文,澳門建築置業商會副會長黃如楷及梁竟成、理事長莫志偉、監事長劉永誠等出席。

了解發展提升技術

是次研討會以“澳門都市建設的前瞻與展望”為題,邀請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到場作主題演講,分別從不同的角度聚焦澳門的城市建設,用宏觀的角度探索澳門城市規劃、都市發展以及社會構建,期望研討會能給予業界實務的知識和技術的交流,激發思維。

研討會上,澳門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系主任周萬歡以“氣候變化對澳門洪澇災害帶來的挑戰為主題”發表演講,分別介紹了韌性澳門構建的機遇、氣侯變化下澳門洪澇災害、韌性澳門構建的挑戰及風險導向的韌性城市構建等。

來源: 澳門日報

在場人士留影

周萬歡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