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科技學院『第二屆內地優秀大學生暑期研習營』現正招生

澳門大學於1981年成立,前身為東亞大學。經過40年的發展,澳門大學在教學、研究和社群服務領域均取得卓越的貢獻,並已發展成為澳門本地區最優秀的國際化及唯一綜合性公立大學。澳大的還有三間國家重點實驗室,包括「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澳門大學科技學院現有六大學系及七十多個實驗室,其中工程學、計算機科學、化學進入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ESI)前1%之列。根據泰晤士高教排名,工程技術排名為126-150th ,計算機科學排名為151-175th。本次研習營將與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共同合辦,澳門大學區域海洋研究中心、數據科學研究中心、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等共同支持。

科技學院為促進本地和國內科研人才更多元化之交流,現邀請國內優秀大學生參加 “第二屆內地優秀大學生暑期研習營"。本次研習營將與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共同合辦,澳門大學區域海洋研究中心、數據科學研究中心、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等共同支持。活動將由學院相關教授帶領,內容包括教授專題講座、專題研習活動、澳門歷史文化體驗等。學員將有機會參加由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和人工智能與機器人研究中心聯合舉辦的自動駕駛短期課程!

參加的學生需符合以下條件:

  • 就讀大三、大四或碩士生,並有意報讀碩士或博士課程之學生 

活動日期: 2021年 7 月 18 日至 24 日

報名截止日期:2021年 5 月 26 日下午4更新為2021年 6 月 8 日下午4時 

活動日程安排(暫定)

日期

上午

下午

7 月 18 日(星期日)

到達澳門大學/住宿登記/自由活動

7 月 19 日(星期一)

開營活動及校園導覽

認識澳門歷史文化講座

7 月 20 日(星期二)

學系安排研習活動

7 月 21 日(星期三)

學系安排研習活動

7 月 22 日(星期四)

學系安排研習活動

澳門歷史文化體驗

7 月 23 日(星期五)

學生專題討論

閉幕活動

7 月 24日(星期六)

住宿退房/離開澳門大學

注意事項:

參與活動的同學需自付以下費用:

  • 本次夏令營的報名費: 澳門幣伍仟元正 (約折合人民幣4,033元)
  • 進出澳門的有效旅遊證件、簽證、核酸檢測費用及其他相關費用
  • 往返澳門的交通安排及其相關費用
  • 自由活動時的所有費用
  • 外遊保險費用

澳門大學將安排以下部分:

  • 入住澳門大學宿舍之住宿費及餐費
  • 開營活動、閉幕活動
  • 文化參訪活動的交通、導遊和餐費
  • 參與相關研習活動的授課費、材料費等
  • 澳門境內的意外保險
  • 由澳門大學於澳門境內所提供的日程活動

報名請掃此二維碼或

進入研究生院網站:https://grs.um.edu.mo/index.php/prospective-student/summer-study-tour/?lang=zh-hant

繳費方法:

請將學費匯款至指定銀行帳戶,繳費過程中產生的額外費用,須由學生自付。此外,請在付款後保存單據,以便作為核實之用。有關指定銀行帳戶資料,將在錄取通知中說明。

 

如有任何疑問,請電郵至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戴小姐 jessietai@um.edu.mo